首页>要闻要闻

抗击疫情 民革北京市委会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 18: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6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革北京市委会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抗疫防控工作中。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下发相关通知,王红主委亲自任领导小组组长,专职副主委王英担任工作小组组长,所有处室负责人任组员。二是及时部署,合理分工。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要求,及时做好机关干部整体情况的动态监控和统计上报,按照责任分工完成好各项防控任务。三是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民革党员王以新作为工龄30余年的医务工作者勇敢站在医疗救护第一线,同时积极报名参加医院组织的医疗支援队,随时备战出发。在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张旭东努力协调下,相关爱心企业捐赠人民币1亿元整,发起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救助专项基金;捐赠价值人民币1000万元的医用物资,并承诺属下全国121个物流仓储园区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其合作伙伴开放,无偿服务于此次全国抗击疫情应急周转。西城区委第九支部党员朱琰募集价值110万元的物资,第一批急需的“被服布草”已被武汉四院顺利接收,后期物资包含37200只口罩(价值约30万元)在途,即将运往武汉6家医院。顺义区第三支部主委李梦涛牵头捐赠医用消毒净化器50台,价值71万余元。四是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京创业的台湾青年、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经过华灿工场两岸管理团队共同商议,决定通过石景山民革组织向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集体捐款1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出两岸青年的贡献。截至1月31日,民革市委党员个人捐款已达10214500元,民革党员牵头协调或领导的公司捐款已达2210万元。

行动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组副组长、传染病处呼吸道传染病室主任、民革党员冯录召研究员放弃休假,奋战在防控一线,图为冯录召在和同事研究肺炎疫情。

图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组副组长、传染病处呼吸道传染病室主任、民革党员冯录召研究员放弃休假,奋战在防控一线,图为冯录召在和同事研究肺炎疫情。

行动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全科医疗科主任、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民革党员王以新作为工龄30余年的医务工作者、负责人,勇敢站在医疗救护第一线。左五为王以新

图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全科医疗科主任、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民革党员王以新作为工龄30余年的医务工作者、负责人,勇敢站在医疗救护第一线。左五为王以新

行动四-世纪坛医院急诊中心主任、民革海淀区工委王真副主委,大年三十在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病房坚守岗位,并为病人送祝福。

图为世纪坛医院急诊中心主任、民革海淀区工委王真副主委,大年三十在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病房坚守岗位,并为病人送祝福。

行动四-民革企业家郝泽忠联合海航集团、北京海关等多方齐心协力协调俄罗斯华人筹集捐赠的首批30万只口罩正式转交受赠方。

图为民革企业家郝泽忠联合海航集团、北京海关等多方齐心协力协调俄罗斯华人筹集捐赠的首批30万只口罩正式转交受赠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民革 抗击 北京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