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江苏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06日 18:47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2月6日电(记者 江迪)2月6日,江苏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下的省内有关企业复工准备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疫情对江苏工业企业春节复工情况的影响,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省委台办、省工商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所联系领域企业复工准备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各级统战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围绕中心大局,紧紧聚焦疫情防控,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与民营企业、港澳台侨企业“联系紧”“关系近”的优势作用,切实当好民营企业家、港澳台侨商的“娘家人”“贴心人”,全力服务企业科学有序复工,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就如何做好有关企业的复工工作,杨岳强调:第一,要进一步引导好复工准备。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复工前的细致排查工作;各级统战相关部门要发挥组织和联系优势,做好复工政策规定和具体要求的宣讲、解释工作。第二,要进一步落实好防控措施。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到“一企一策”。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密切跟踪、及时分析企业复工遇到的问题,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供基础的信息支持。第三,要进一步解决好实际困难。深入企业复工生产“一线”, 加强联系对接,了解掌握企业因疫情遇到的困难,特别是防控物资、生产资料供给、金融政策等突出问题,在政策层面给予针对性帮助,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第四,要进一步保障好发展稳定。要做好复工后应对企业生产、职工情绪、企业周边环境等复杂情况的准备,积极应对不稳定因素,保障企业和周边社会发展稳定。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