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勠力同心 共抗疫情

——民盟宁波市委会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 18:59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6日电(记者 鲍蔓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报告每天的刷新,让宁波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的宁波市副市长、民盟宁波市委会主委许亚南时刻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面对疫情,盟员们积极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1月26日,民盟宁波市委会通过市慈善总会公益宝等平台设立了捐款专用账户。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宁波盟员通过民盟浙江省委会直接向省红十字会账户捐款8.8万元,其中沈宏邦盟员向省红十字会捐款7万元,周平盟员向省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通过民盟宁波市委会在宁波市慈善总会设立的账户捐款29.52万元(捐给市委会指定个人帐户的款项已并入慈善总会帐户),其中于建斐盟员向市慈善总会帐户捐款5万元,杨建伟盟员向市慈善总会账户捐款1万元,捐款人数超过1200人。鄞州区盟员彭天斌在美国发动当地青年企业家采购隔离服等防疫物资,目前已筹资60余万元,他本人捐赠价值5万元物资;民盟宁波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天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龚浩强多方努力采购了1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捐赠给市慈善总会,还出资5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张湧盟员向鄞州疾控中心等捐助杀菌液、雾化机等杀菌用品,折合人民币4.7万元。

盟员们立足岗位,各尽所能。民盟宁海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尤永成前往长街镇宁海东高速路口治安点、宁东村卡点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盟员娄文斌作为宁海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近几天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带队在火车站和高速路口协助测量体温和维护交通秩序。慈溪市教育局副局长、盟员孙剑波,到学校督查指导防疫工作;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宁波市委会妇委会主任楼雪聪赴附乡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象山县贤庠镇副镇长王森栋奔走在镇里各个村落,坚持在防疫管控的一线。

医卫界盟员是这场战役中最前线的战士,根据宁波疫情的具体情况,各个医院的盟员医生放弃假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镇海区人民医院陈恩利盟员从1月23日开始每天在岗并加班,罗永建盟员在高危发热门诊,从初三进去,目前仍在值班。等他结束这段工作,就能迎来一个两周的“长假”——那是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象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宋世忠盟员担任了县流行病学专家组成员,流行病学调查组分队队长,负责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判断处置。他和象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盟员陈仔处于高危的前线,是“逆行者”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

奉化市人民医院ICU主任栗洁盟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防控专家组成员,牺牲假期坚守工位;市中医院朱斐盟员主动报名赴武汉抗击肺炎并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第一医院胡勤波盟员主动报名发热门诊。张洁盟员主动报名隔离病房值班。慈溪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黄世杰盟员面对疫情写下请战书,坚守在发热门诊岗位。宁海县老盟员周德宏主动给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写请战书,要求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北仑区小港杏灵中医门诊部蒋雷明盟员,日夜加班,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警、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准备防疫用的中药包。

文化界的盟员积极发挥优势,从不同的角度助力抗击疫情。浙江省政协委员、宁波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严肖平盟员组织演艺界人士,创作了歌曲《照亮生命》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书法家陈鹏盟员即兴创作诗词并捐赠书法作品:“汉上疫情来势凶,八方驰援进行中。居家闲谈系时事,惟愿天使建新功。” 由宁波阿拉现代乐团团长董庆德盟员作曲的歌曲《白衣战士最可爱的人》,目前已经完成录音和编曲工作。

盟员们也纷纷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多位盟员报送《关于运用大数据技术准确锁定相关人员的建议》《新型冠状病毒舆情应对建议》等51篇社情民意信息,民盟宁波市委会第一时间进行整理上报36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