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华丽转身 定制款消毒酒精解医院燃眉之急

2020年02月06日 1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周能兵 徐翱翔)2月5日上午,中国黄酒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将1万瓶消毒酒精捐给绍兴市慈善总会,由市慈善总会将这批消毒酒精交给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使用。“这真是雪中送炭啊!”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激动地说。

黄酒配图1

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是传染病定点医治医院,担负着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重任。近期酒精用量飙升,消毒酒精告急。该医院早前从外地采购的酒精因种种原因,至今无法顺利运到医院。抗击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医院酒精供应不足,十万火急!

黄酒配图2

绍兴市政协常委、中国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钱肖华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同志们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并采取行动:利用平时的酒业资源和采购渠道,千方百计采购到一批高浓度的食用酒精;紧急召回本地放假在家的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将高浓度的食用酒精加工成75度消毒酒精。与此同时,迅速从下属玻璃瓶厂征集1万只消毒瓶。从两天前开始,公司利用瓶装白酒生产线,迅速将高浓度的食用酒精加工成75度消毒酒精,并灌装1万瓶。由于原材料价格因素,这批“定制”的消毒酒精价格高于普通酒精,但面对汹涌的疫情,大家都认为再贵点也是应该的。

黄酒配图3

看着一箱箱消毒酒精,以及外包装上贴着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标签,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感慨万千,他说,医院每天要消耗2000多只口罩、100多公斤消毒酒精,现在口罩、消毒酒精用量告急。“危难之时显身手,古越龙山真是家有担当的企业!有了古越龙山捐赠的这批消毒酒精,抗击疫情、治疗病人,我们更有信心了。”

钱肖华告诉记者,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古越龙山要与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发挥自身优势解医院燃眉之急,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此外,我们还计划通过海外资源采购防护用品,为抗击疫情尽“黄酒人”的社会责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酒精 消毒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