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从空中、从陆上,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筹措物资再次增援湖北!

2020年02月06日 19:18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2月6日电(记者 顾意亮)2月5日上午,一架H155大型直升机从浙江紧急起飞,前往武汉,飞机上满载着由民盟中央、民盟上海市委会和浙江公羊会公益基金会共同出资购买的价值217.5万元的5台病毒核酸检测仪和59000份提取试剂等紧急援助物资。

中午,由中国邮车为民盟上海市委会特批的上海民盟邮政专车从申城出发,赶赴湖北孝感市,装载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12060只、一次性乳胶手套100箱(10万副)和护目镜312幅。

“湖北防控疫情正进入关键阶段,疫区各种救援物资十分紧张!”此前,湖北省疾控中心通过国内民间救援队“公羊救援队”会长何军,向民盟中央和民盟上海市委会发出紧急求援。

在收到民盟中央的指示后,民盟上海市委会领导班子立刻召开网络会议,决定从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紧急划拨50万元,交由公羊会统一采购救援物资。

由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前往湖北的交通还处在停止状态,为保障物资的顺利运输,特别是部分药品需要采用冷链设备,公羊会迅速协调“杭州高直”和“浙江德盛”通用航空两家企业,启用先进的价值近1亿元人民币的双引擎空客155直升机紧急空运,由3名富有经验的飞行员和机师组成机组执行飞行任务。

据悉,从空中驰援的这批物资送达湖北省疾控中心后,分配至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黄冈、武汉、孝感三市,将有效提升目前疑似病毒患者的检查速度。

“这已经是第二辆上海民盟邮政专车驰援武汉疫情一线了。”民盟上海市委会宣传部部长戴立波告诉记者:“此前,在民盟中央协调下,民盟上海市委会、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发动各方力量,打通物资筹集、打包装箱、流通运输等各环节,以最快速度紧急筹措了整整一车78箱救援物资驰援黄冈,包含一线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

“此次的物资总数量和重量和前车装载的数量大致相当,所以,预计时间也将在48小时左右抵达目的地。此后,将通过民盟孝感市委会、经湖北省孝感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孝感市中心医院。” 戴立波表示,在各方的大力支援下,我们有信心,民盟上海市委会通向湖北的“输血管”将始终畅通!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