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防疫“先着手”关爱“不撒手”

——天津滨海新区工商联持续动员商界力量服务企业防疫纾困

2020年02月07日 15:04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天津市滨海新区工商联(总商会)一手抓组织全区民营企业捐款捐物,一手抓防疫纾困服务企业,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倡议“手拉手”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滨海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及时发布《滨海新区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全区商界力量联手防疫,倡导全区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提升认识高度,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快反映速度,及时配合所在地区的防控管理;扩大宣传广度,充分发挥商(协)会组织“定心丸”作用;拓展肩膀宽度,切实履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新区民企累计实际捐资、承诺捐资总额超过1.12亿元,捐助口罩、消毒液/粉、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价值超过1500万元。

防疫“先着手”

在企业员工陆续返津开工之际,新区工商联会同有关专业部门拟制会员企业防疫工作预案(参考样本),提供给广大会员企业,帮助各会员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对完备的企业防疫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自身防疫工作,确保广大会员企业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只添柴、不添乱”,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联重点企业报备制度,实时了解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家身体健康状况及其企业复工生产等情况。

纾困“显身手”

通过已有的工商联普惠金融联盟银行融资服务平台,公布联盟银行在防疫期间保障民营企业“稳贷、续贷”方面的有关举措及联系方式;进一步加大金融监管力度,重点监督在防疫期间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抽贷、断贷、压贷”等并公布监督电话,确保防疫期间金融资本在最大程度上对新区企业“多输血、少抽血”,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支撑。

解疑“当帮手”

新区工商联律师服务团队在疫情面前,不忘初心,主动作为,针对非公有制企业在疫情期间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合同纠纷、市场监管、防疫物资捐赠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及时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提示解答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关爱“不撒手”

新区工商联下发通知,集全区商会之力搜集企业因疫情影响,在复工生产、消毒卫生等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后续将形成正式报告上报区政府,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同时,新区工商联发布《慰问信》,致敬奋斗在新区防疫工作各条战线的民营企业家和员工们,致敬承担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保障群众生活、保障城市运行等重大任务的每一位工作者。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防疫 企业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