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台盟天津市委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

2020年02月07日 15:06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实习记者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台盟中央、中共天津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统战部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坚守岗位,率先垂范

台盟天津市委会、市台联机关第一时间成立由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市台联会长刘朝霞任组长,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小组”。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发出“向奋战在疫情阻击一线的在津台盟盟员致敬”的慰问信,随后又发出致在津盟员、台胞、机关干部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充分运用新媒体阵地开展防疫时期的舆论引导工作。

防疫工作中,实时靠前指挥不放松,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组织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各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方位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勇于担当,奋斗一线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工作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盟员、台胞坚守岗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台盟南开区工委主委、南开区疾控中心主任闫安带领疾控中心人员不计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奋战在防疫阵地最前沿,对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进行实时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台盟和平区工委年轻盟员高梦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处在防疫基层工作第一线,每天要对武汉籍、有武汉接触史等重点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她不惧疫情,主动报名参加所在中心医疗小分队,随时准备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盟员罗象、章庆红、乐怡、李俊峰、庄映辉、张茜、颜照敏、陈丽贤,台胞党员何菲等一直坚守在防疫医疗工作中,开展防疫的病理研究、检验检查、门诊轮值等工作。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台盟天津市委会、市台联、台盟各区级组织、广大台盟盟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发声、反映民意,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截至2月2日,向台盟中央、市委统战部报送《关于利用好大数据抗击疫情的几点建议》等3篇“零讯”;向中共天津市委报送《关于在天津电视台开辟“居家防疫”专题栏目的建议》等两篇“直报”。台盟和平区工委报送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 紧急叫停课外辅导班的建议》等3篇社情民意,台盟滨海新区工委报送了《关于疫情期间政府信息发布的几点建议》等两篇社情民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台盟 市委 防控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