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抗击疫情 内蒙古九三人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 18:15 | 作者:常歌 通讯员 潘信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鼠年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按照九三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积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派力量。

7

1月2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主委刘新乐、专职副主委刘德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广大社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积极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方案》,并向全区九三社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社各市委会和基层组织也通过公众号、工作群及其他平台向各地社员发布了倡议书。

年三十,九三学社社员、包钢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师高桂花已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和严谨的科学态度,阻止了2019n-CoV在包头市的第一波攻击,收治确诊了包头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1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社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徐磊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中的一员,从呼和浩特出发奔赴湖北疫情一线。九三学社社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的吕秀云主任医师,作为附属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组长,每天忙碌于呼吸科病房、门诊和感染科病房、发热门诊之间。在全区各盟市旗县,到处都有驻守在抗疫一线的九三社员的身影。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就是出征疆场、保家卫国的战士,就是冲向火海、挽救生命的消防员。

8

为更好更有效地抗击疫情,九三学社内蒙古社员立足岗位,结合专业,针对疫情建言献策,积极撰写《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刻不容缓》《关于疫情期间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应急管理》《建议全国在疫情拐点到来前分批次安排各单位人员返岗复工》等与疫情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55篇,分别上报九三中央、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些信息已被采纳并用于疫情防控。

9

内蒙古九三人不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还积极筹措医疗物资和善款支援全区疫情防控。截止2月7日10时,捐款金额229743.18元。全区各行各业的九三人仍继续为疫情防控忙碌着,用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内蒙古 社员 三人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