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采纳民进界别建议 重庆市南岸区率先发放疫期临时生活补贴

稳定民心=稳定疫情

2020年02月07日 18:49 | 作者:方莉 胡娟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照顾自己,绝对不给政府添乱。”2月4日,家住重庆市南岸区盘龙花园的黄诗迪小朋友家庭第一个收到新冠病毒疫期临时生活补贴和当月生活补贴,相依为命的祖孙两人非常激动。这源自于南岸区政协民进界别提出的建议。

15

1月31日,民进南岸区委会工商大学支部主委杜朝辉从自己居住的小区中得知,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雪上加霜。为此,他向民进南岸区委会提出“向困难群众发放疫期临时生活补贴”的建议。随后,民进南岸区委会立刻深入社区调研,走访困难群众家庭。摸清情况后,民进南岸区委会向区委区政府提出“稳定人心=稳定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南岸困难家庭发放临时生活补贴”的建议。该条建议分别得到了区委书记颜伟和区长陈一清的批示:“建议很好,拟实施”,“立刻办理”!

2月3日,南岸区财政局和民政局联合发文,在重庆率先对区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困境儿童、享受残疾人补贴人员发放临时补贴。据统计,根据此项民生政策,每月将增发临时生活补贴百余万元,惠及1.13万余名困难群众。

编辑:杨岚

关键词:稳定 南岸区 疫情 民心 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