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携手战疫,政协不能缺位!”

——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小记

2020年02月08日 11:27 | 作者:通讯员 张异 本报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8日电(通讯员 张异 本报记者 凌云)今年春节,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在重庆市长寿区打响。在距离病毒最近的病房内,在村居疫情排查的一线上,在积极踊跃的建言中,政协人汇聚战疫正能量,越是艰险越向前。

2月1日,长寿区政协委员微信群内,区政协秘书长杨华林转发了一条“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委员社情民意专报(七)的回复”信息,大家纷纷为区机关事务局的采纳和及时回复点赞。

原来,前一天下午,区政协委员董瑞芳、郭蓉提出“为避免交叉感染,机关食堂在防疫期间应实行分餐制”的建议。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区机关事务局很快便采纳并第一时间回复。

1月25日,长寿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携手战疫,政协不能缺位。”区政协主席张华要求政协机关干部,树牢“一线意识”,把“一线”思维、“一线”标准、“一线”状态立起来,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政协迅疾开辟社情民意报送绿色通道,每天在多方收集整理委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实行网上快速编报、审批、报送,第一时间为区委、区政府决策贡献政协智慧。 

1月29日深夜,长寿区政协委员微信群里的委员们还在为如何保障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口罩开展讨论。此时,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长寿区政协委员、重庆华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鹤鹏@区政协委员、区经信委主任彭长龙:“我们公司今天组织了N95口罩1万个,明天就能运回长寿供一线防疫人员使用……”与此同时,来自经济界别、工会界别、妇联界别、共青团界别的委员都伸出了援手。

“区政协将持续汇聚战疫正能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区政协主席张华说。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