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厦门“十八条”税务措施助企业战“疫”

2020年02月08日 14: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厦门2月8日电 (杨伏山 肖雨)厦门市税务局7日晚出台包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全力支持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优化纳税服务三大方面内容的18条措施,助力该市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措施旨在落实厦门市政府日前推出的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5条扶持政策,强化税收支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表示,厦门市税务系统将主动作为,尽锐出战,切实保证支持抗击疫情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最大力度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梳理这18条新推出的举措可以发现,税务部门首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企业给予多项税收政策“加持”:通过积极落实相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扶持政策,加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核定其增值税发票领购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简便捐赠税前扣除凭证,暂缓开展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展科研攻关、扩大产能和复工复产、支持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支持一线抗疫医护人员。

其次,全力支持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困难企业最长缓缴社保费6个月。这方面的措施将重点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费)等政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的亏损结转年限延长到8年,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最长可缓缴社会保险费6个月,对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可申请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在法定时限内办理的涉税事项,依法延长相应办理期限,可依法办理延期申报缴税,最长不超过3个月。

第三,全力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允许“容缺受理”。各项涉税业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热线办等方式,实现“不见面、也能办”。

对于必须现场办理的特殊事项,开通“预约办”绿色通道,12366热线提前了解纳税人诉求,让纳税人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对影响到纳税人社保待遇或后续生产经营的业务事项实行容缺受理,纳税人后期可通过邮寄方式补齐办理资料。取消出口退税申报期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企业 疫情 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