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安徽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

2020年02月08日 1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合肥2月8日电 (记者 吴兰 张俊)记者8日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最大限度及早发现病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徽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初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务工作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这是安徽继对全省所有的村组、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的又一硬招——对发现并纳入医学观察的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

8日,安徽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初筛工作的通知》,并要求自本通知下发后3日内,组织并完成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初筛工作。

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者,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参照疑似病例管理要求,及时开展诊断治疗,同时采集样本送所在市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

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者,《通知》要求继续按照医学观察期限进行观察,观察期满无异常情况的,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

对核酸检测初筛阴性且在观察期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及时进行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需间隔至少24小时。

对于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不予检测。对于以后新增的密切接触者,做到“当日进,当日查”,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初筛工作。

目前,经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调研论证,安徽已确定第一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共6家。

截至2月7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例,无死亡病例,累计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5611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检测 核酸 密切接触 初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