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海南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以当地社区综合防控为主

2020年02月08日 18: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海口2月8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8日召开的海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获悉,随着疫情的变化发展,海南省防控措施将调整为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及早发现和隔离病毒感染者,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截至2月8日16时,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例,输入性病例96例,本地病例28例。重症病例16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11例。

据介绍,下一阶段,海南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尤其是聚集性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掌握真实情况,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

发布会还对疫情期间海南社会管理、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通报。

海南省公安厅发布通告,明确对12类违法犯罪行为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7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司法厅联合发布《关于敦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对重点人员不履行登记报告义务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依法从严惩处,并纳入征信体系进行多部门联合惩戒。

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全省打击12类涉疫违法犯罪共立刑事案件8起,刑拘8人;受理行政案件131起,行政拘留232人,罚款74人,采取训诫等其他措施10人。

为更好对国际航班进行疫情防控,海南省口岸部门加强对重点国际航班风险分析排查,要求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报卡;开通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在物资保障方面,海南省交通厅开辟琼州海峡应急物资“绿色通道”,保障应急物资和重要生活生产物资及菜篮子产品运输。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对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发布虚假信息抬高价格等行为予以立案查处73宗,其中,移交公安部门3宗,因哄抬物价、发布虚假信息移动公安机关拘留5人。

此外,海南启动省疫情信息网上举报平台,该平台自2月4日正式上线以来,累计收到疑似患者自助报告信息25条,其中有效信息21条,已安排跟踪处理反馈19条。累计收到群众监督信息231条,其中有效信息199条,已安排跟踪处理反馈119条。

海南组织力量驰援湖北。目前海南已派出三批共305名医疗队员,已在湖北当地投入救治工作。海南发挥“冬季菜篮子”优势,组织四批500吨价值1000万元的瓜果蔬菜捐送湖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防控 疫情 海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