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09日 09:05 | 作者:王庆凯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8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产复工。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采取超常规举措,制定出台一系列针对性较强的制度、办法、措施,依法取缔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持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突出做好七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执法力度,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

二是以口罩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等质量安全监管,维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突出主动服务,保障防控疫情物资供应和质量监管。
五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健康消费引导,发挥好“三保”平台作用。
六是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传递正能量,强信心、暖人心、鼓士气。
七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复产复工。(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监管 市场 防控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