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雷神山医院给排水总工程师洪瑛:不能出错,一次就要到位!

2020年02月09日 12:58 | 来源:民进网
分享到: 

2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经过10多个昼夜的奋战,武汉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并将接收首批患者入住。

11

节目采访了民进会员、中南建筑设计院雷神山医院给排水总工程师洪瑛:

我们基本上是边设计边施工,管网埋完马上地面就回填了、马上就做道路了,基本上就是不能出错,一次就要到位。
除夕夜,在接到雷神山医院项目召集令的第一时间,洪瑛毅然请战,当晚冒雨往返70公里踏勘现场。传染病医院对生活和医疗污水的处理标准非常高、设计更严格,她全身心投入到污水和雨水排放处理方案研究中。

随着疫情发展,6天时间里雷神山医院的规划总建筑面积三次增加,从5万平方米增加到7.99万平方米,床位从1300张增加至1600张,总体规模超过两个火神山医院,但工期却与火神山相当。

12

为确保地下给排水管道的预埋效果,她和项目组24小时内确定排水官网的走向、污水处理站和雨水收集处理池的选址,以便施工先行开挖。
接着在不到2天的时间内完成室外给排水官网施工图。项目全程均为设计、施工穿插,无缝连接,保证了工期与质量。

由于车辆限行,为确保团队加班人员出行,她还主动承担接送任务。这个春节,洪瑛没跟一年多未见的儿子吃过一顿饭,家中80多岁的父母也没能探望。她频繁往返项目现场、办公室、相关政府部门,心心念念的就是尽快完成医院建设,为更多患者提供救助。

13

目前,首批医疗队员已经进驻武汉雷神山医院,该院只设住院不设门诊,分别为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普通病区,除重症病区外,病房均为2人间。医院设有一间手术室,心电诊断科、超声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医学检验科等医技科室,可实现CT和心电的远程诊断传输。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医院 雷神 神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