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互喊加油,四大“天团”会师武汉!网友:王炸来了,中国必胜!

2020年02月09日 15:1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精锐“军团”武汉相遇,双方隔空喊话相互致意

2月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疗援助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他们将共同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在机场,他们自报家门互相加油,这一幕莫名感动……

“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都来了!

除了“东齐鲁、西华西”,“北协和、南湘雅”多批医疗队也支援武汉!

据悉,2月7日13时,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142名队员乘机驰援武汉。

2月7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130人(30名医生、100名护士)北上援鄂,将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

据院方介绍,为了防护需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在出征前做了同一件事:理发,男医生剃光头发,女护士剪成短发。

网友:四大天团都是王炸!中国一定能赢!

“南湘雅、北协和、东齐鲁、西华西”这个说法,相信很多学医的人都有所耳闻。

新华社有篇报道把它们称为中国医学教育四家“百年老店”,是20世纪30年代就闻名中华的医学教育四大品牌。它们从历史到今天不断刷新中国医学教育的高度。↓↓↓


有网友表示,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中国医疗界最顶尖的王炸带上各省份的天团会师武汉!今天看到最戳心的一句话是:全村的龙已把最硬的麟给你,哪怕自己也伤痕累累,所以,武汉,加油!

2月7日,国家卫健委表示, 对武汉和湖北的医护人员驰援总数已有11000多人,其中有3000多名医护人员是重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

其实除武汉以外的一些地市,医疗资源和患者需求之间也存在矛盾,“我们现在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患者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国家卫健委派驻了全国最强的、水平最高的重症救治专家团队在武汉负责指导、会诊、巡诊工作。

看到精锐“军团”支援湖北,网友表示,全国各地都用了各自的王炸,春暖花开总会到来!

网友向医疗队员“喊话”:一定平安归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武汉 网友 王炸 中国 加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