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天津:宝坻防控再升级 三道防线防止疫情扩散京津冀

2020年02月09日 18:4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2月9日电(记者栗雅婷)9日,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宝坻区人民政府区长毛劲松透露,截至2月8日,宝坻区共确诊29例新冠肺炎病例,约占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的三成,宝坻区已成为天津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最前沿。

目前,宝坻区93%的病例与宝坻百货大楼存在流行病学关联,宝坻区政府对去过百货大楼的顾客进行了全面摸排,截止到2月8日,共摸排出顾客11700人,毛劲松表示未来这一数字预计还将增加。目前摸排出的194名销售人员已进行了集中隔离,顾客已进行居家隔离。

毛劲松表示,“宝坻地处天津、北京、唐山这三个城市的几何中心。宝坻能否控制疫情不扩散,是天津、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防疫工作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宝坻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宝坻疫情防控战役的升级版方案,“过去我们的工作原则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现在我们对内仍要防止疫情扩散,但对外在防止疫情输入的同时,更要防止疫情输出。”毛劲松说。

为此,宝坻区具体制定了三道防线。第一道是在社区和村庄,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升级,提高封闭标准。只要一个村庄或社区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严禁任何人出入,严禁小区里任何人员流动,同时有专班专人提供服务保障。第二道防线是城区,宝坻区三分之二的病例出现在城区,为防止病毒从城区向农村扩散,宝坻区通往农村地区的主要路口都实施了双向交通管控。第三道防线是宝坻区通向外界的道路,包括24个主路口、高速公路、国省道和36条乡村道路,均采取了不同等级的管控措施。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