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浙江:侨乡战“疫”情更暖

2020年02月10日 11:44 | 作者:通讯员 陈章平 记者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8日电(通讯员 陈章平 记者 鲍蔓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浙江省青田县政协按照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县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充分展现了身处“一线”的精气神。

侨乡战“疫”情更暖1

侨乡战“疫”情更暖2

青田县政协主席李飞林蹲点油竹街道全面了解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李飞林先后前往油竹街道小口村、麻宅村、油竹上村、芝竹社区、官塘社区等村(社区),实地查看出入检查点情况,了解并结合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情况提出针对性整改提升意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县政协副主席詹文亮从正月初三开始,便参加县防控指挥部工作,担任指挥部副指挥。詹文亮多次赴县集中医学隔离点,详细了解检查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情况,协调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就疫情发展情况进行协同研判。其他副主席也通过不同形式做好联系乡镇的联系工作,时刻关注有关工作动态。

县政协机关同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自1月30日起,机关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参与油竹街道芝竹社区外来返青人员的摸排工作。随后,12位机关领导干部主动申请,组建志愿者队伍与街道、社区一道开展万基欧郡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人员摸排、卡口执勤、防疫知识宣传、居家隔离对象服务、工作督促检查、临时工作落实等,以一线的排查、一线的宣传、一线的示范,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截至目前,机关疫情防控小突击分队和志愿者队伍协助街道、社区完成了万基欧郡小区812户的全面摸排,针对累计36户居家隔离对象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

委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和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身处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时刻坚守岗位。

县政协侨界委员、青田公共外交理事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县政协委员、青田公共外交协会理事和县政协港澳台侨事务顾问以个人名义捐献各类口罩12万个、各类防护手套2.3万双、防护服6105套、额温枪1000余支。当前,还有很多侨团、侨胞纷纷出力、捐资、捐物,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