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提出:讲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参与抗疫的感人故事

2020年02月10日 12: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2月10日电 (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张莹莹) 2月7日下午,云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贯彻要求,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政协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有效做好省政协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发挥各界别委员优势,通过高质量建言献策防控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讲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参与抗疫的感人故事,广泛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今年工作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围绕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好各项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工作,高质量建言献策,努力为实现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要认真做好全年各项协商工作,科学统筹安排好时间和进度;要针对疫情影响,找准今年省政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认真做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集中精力,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充分、更扎实,按照省委要求适时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