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疫”无反顾

——记民革河南省委会党员代博的战“疫”路

2020年02月10日 17:21 | 作者:武文韬 本报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2月10日电(武文韬 本报记者 王有强)这个春节注定是个不平静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蔓延波及全国。民革河南省省委会党员代博所在的河南省人民医院,是河南省首批三 个省级定点医院之一,肩负着河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

有担当:疫情就是命令,今有令,召必回

为了遏制突发疫情的扩散,多地公共交通停运,原本安排过年期间值班的医生,无法从老家返回。代博得知情况后,再次主动联系所在科室主任,“我家在郑州,过年期间我可以值班”。疫情就是命令,今有令,召必回。作为民革党员的他,赋予他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主动“请缨”,代博已经连续好几个春节申请值班了,只要单位有需要,他总是义不容辞冲在最前头。

有高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在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旨在为了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他迅速撰写了关于《请为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守好后方》的社情民意,被民革河南省委会采纳,并报送民革中央和河南省政协。

在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中,代博所在的放射科是抗疫的最前线,规范要求所有的疑似患者和确诊病人都要做CT。为了防疫需求CT技师已经连轴转了一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申请去一线CT机房接替科室同事。扫描机房的防护和消毒是重中之重,但在国家相关机构出台确诊规范的时候还没有及时更新放射科防护等级,他在工作中发现防疫的漏洞,为了能在不断更新出台的新冠肺炎诊疗规范中及时堵住漏洞,在紧张的工作中又及时撰写了《提高放射科防护等级》的社情民意,分别被民革中央和河南省政协采纳,并报送全国政协。在防疫进行到攻坚战的时候,临床一线医生反映很多核酸检验阴性,CT检查阳性的疑似病例只能居家隔离,他联系党内其他同志,共同撰写了《建议新冠肺炎规范标准“CT+核酸检测”全面推广》的社情民意,分别被民革河南省委会和河南省政协采纳,并报送民革中央和全国政协。在疫情继续蔓延情况下,撰写了《尽快建立线上心理援助平台》等多篇社情民意。

立足本职,发现问题就呼吁,承担工作就做好,这就是民革河南省委青年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管技师代博。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