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进云南省昆明市委会:把最新鲜的蔬菜送给一线医生

2020年02月10日 17:22 | 作者: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曾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10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曾毅)  装车,出发!目的地武汉……2月6日,一辆装满23吨白萝卜的卡车乘载着民进云南省昆明市委会及昆明市石林县板桥街道乌龙村村民的牵挂和爱心向武汉市驶去。这些萝卜将被送到武汉方舱医院等抗击疫情的一线医院。

“我们农民无法为这次疫情做多大的贡献,只想把地里最新鲜的蔬菜送给一线的医生们,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乌龙村村民李大爷说。

几天前,得知乌龙村村民要捐萝卜给奋战在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消息后,民进昆明市委会委员李莹波立马忙活开了,他立即协调苏宁易购免费运输,并帮忙办妥了相关手续,确保武汉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够最快吃上“云南萝卜”。

这是民进昆明市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工作剪影。自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会主委王键及时做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传达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并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短短几天时间,民进会员和爱心人士爱心捐款七万六千多元,向武汉中南医院捐赠口罩一万个,向昆明市9家定点抗击疫情医疗机构捐赠22吨蔬菜,150箱54000个爱心鸡蛋。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密切关注疫情、主动作为,以不同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民进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毅然坚守一线;艺术工作者满怀激情,创作了一批助战抗击疫情、振奋群众信心的歌曲,用歌声致敬医务工作者;企业家会员则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凸显了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安置、节后物资供应等问题,民进昆明市委会的会员积极撰写提供社情民意信息,市委会及时收集上报,为市级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建议。其中,《关于在疫情之下鼓励中小微企业生存稳岗并持续经营的建议》被市政协采用上报市领导,得到了昆明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喜良的批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