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社员带领团队阶段性完成两款检测产品研发

2020年02月10日 17:41 | 作者:鲍蔓华 陈健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社员带领团队阶段性完成两款检测产品研发
筛查新冠病毒有望更快出结果


C20200210003-zx3


日前,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宁波市九三学社社员方亮带领的研发团队传来好消息:已阶段性完成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的研发工作。这无疑是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次强有力支援。

1月10日,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被首次破译并对外公布。作为美康生物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方亮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我既是一名技术人员,也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非常希望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刻,为防控疫情做一些事情。”没有华丽的语言,有的只是朴素的心愿。

早一分检测,便多一分保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项目周期短,时间急,又适逢春节假期,整个团队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连续奋战,加班加点进行试剂产品的技术攻关任务。半个月不分昼夜的技术攻关,2月3日,团队终于阶段性完成了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的研发工作,分别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蛋白快速检测试剂盒。前者可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RNA的检测,最快2个小时可出检测结果,后者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蛋白的检测,最快10分钟可出结果,满足医疗机构对于快速筛查的需求。

据悉,接下来,项目团队将进行大量临床样本的验证,证明上述两款检测试剂盒的准确性和特异性,争取早日完成产品注册,为疾控工作保驾护航。(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陈健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检测 新型冠状病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