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阳光终将普照大地!”

——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会员战“疫”小记

2020年02月10日 18:37 | 作者: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冉慕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2月10日电(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冉慕伟“是谁的身影匆匆奔忙?是谁在无影灯下闪烁泪光?是谁用生命护佑生命?是谁把病房当作战场?啊!你是生命的阳光,把希望点亮……”

这是民进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青年词作家雷金息创作的歌词《生命的阳光》,向战“疫”前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敬。

“我在武汉出生,妈妈是武汉人……我请战武汉,也是为了守住广西……”民进会员、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一区副主任、主任医师温汉春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担任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2月4日正值立春,是她52岁生日,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她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我愿意!”

“我报名!”

“随时待命……”

2月1日,桂林市福利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出加入桂林市心理救援预备医疗队的倡议书,民进桂林市综合二支部的全体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交上“承诺书”,在落款处摁下鲜红手印。经过重重选拔,支部会员文函子、粟成秀成为桂林市心理救援预备队队员。

自1月27日广西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后,抗疫第一线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无不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2月4日,民进会员、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公司董事长覃辉跃筹集160箱价值4.5万元的桂林米粉向武汉输送。“我们希望将最地道的家乡味道送往抗疫前线,让奋战在一线的广西医疗队员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覃辉跃说:

“疫情当前,照顾好客人与员工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担当。”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东呈国际集团董事长程新华带领企业在业界率先成立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启动应急防控机制,发布《减免声明》,宣布对旗下吾公馆、蓓利夫人等品牌的湖北加盟酒店进行重大费用减免。对武汉地区参与公益接待门店,以及全国范围内被纳入防疫指定接待门店给予政策支持。动员加盟合作伙伴共同参与防疫防控,为疫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住宿保障。截至2月1日,东呈为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的公益门店,已接待约68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约2万人次。

民进南宁市社会法制专委主任、广西桂三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谢宛颖,组织律师所行政专业律师事务团队,对防控疫情相关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进行了汇编整理,并提出相关建议,形成社情民意信息,为推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献计出力。

从1月27日起,民进贵港桂平市联合支部副主任、桂平市寻旺乡副乡长罗峥就一直奋战在乡村抗击疫情一线,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工作日常事务。截至2月5日,与同事对全乡1.7万多户群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织牢防护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阳光终将普照大地。”民进防城港市直一支部会员、插画家高婧用手中的画笔,以儿童的视角描绘出《不一样的春节》,画出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普通人的平凡世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民进广西人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