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阿联酋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0日 19: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日,阿联酋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于治愈出院,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次长助理侯赛因·阿卜杜拉赫曼前往医院看望。

据了解,这名患者为女性,来自中国武汉,于1月16日入境阿联酋,1月23日出现相关症状,随后在当地医院接受了隔离和治疗。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发表声明称,截至目前,阿联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有7人,包括6名中国人和1名菲律宾人。这些患者中没有危重病人,除已出院的患者外,其他患者目前身体情况稳定。

阿联酋中国驻迪拜总领事 李旭航:在阿联酋有确诊病例以后,我们中国驻阿联酋使馆还有驻迪拜总领馆就合力把确诊病例病人全家在阿联酋的活动轨迹全都当天晚上就梳理出来了,并且提交给了阿联酋卫生部门要求阿方把他们全家进行筛查收治。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次长助理 侯赛因·阿卜杜拉赫曼:中国政府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防疫措施,我们代表阿联酋的卫生部门对中国的防疫努力表示赞赏。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日前表示,为加强预防,已同相关医疗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在当地所有医疗机构中设置了一个电子预警系统,以快速识别有较高风险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阿联酋 患者 肺炎 确诊 出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