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进福建省委会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 确保关键时刻“不掉线”

2020年02月10日 20:0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2月10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家行孝正当时,家家团圆喜眉梢,健康平安过元宵,汤圆搓圆圆,齐来灭瘟神,春风吹来冠疫逃,大地一片乐陶陶!”2月1日以来,由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鲤声剧团创作的防疫公益广告唱词在莆田市群众中流传开来。

民进会员、仙游县鲤声剧团团长傅丽云表示,“这是以当地家喻户晓的《春草闯堂》里的春草形象录制的防疫公益广告,台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再加上‘接地气’的莆仙话说唱,老人小孩听得到,看得懂,也易接受。”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带头奋战在基层防控一线,指导落实落细联防联控工作。

1月26日,民进南平市委会通过会员微信群广泛宣传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的决策指示和政策措施,号召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月31日,民进漳州市委会在各支部微信群发动会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捐款捐物,力所能及地为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提供支持。截止2月1日,已累计向漳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502万元。

2月1日,民进泉州市委会了解到结对帮扶点泉港区部分医用防护用品紧缺,迅速向全市会员发起捐款倡议,各基层组织200多位会员积极响应、参与募捐。截止2月8日,捐款金额达12.6008万元。同时,积极发动会员踊跃参与民进福建省委会倡议发起的向南平市政和县澄源乡紧急提供体温检测、防护用品捐赠活动,累计捐款约9万元。

同时,民进福建省各级组织机关积极畅通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渠道,确保特殊时期信息对接“不掉线”,在第一时间搜集整理报送信息。截止目前,民进福建省委会累计报送《关于加强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信息共享的建议》《关于非常时期有效做好一次性废弃口罩处置的建议》等35条社情民意信息,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转化。

针对现行法律对野生动物交易者及消费者均存在规制空白,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林全金与兄弟省市民进专职副主委集体联名向民进中央提交《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建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