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阿富汗“制服杀手”枪杀两名美军

2020年02月11日 09:1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美国军方9日说,两名美国军人遭一名穿阿富汗安全部队制服的男子开枪射杀,另有6人受伤。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桑尼·莱格特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事件发生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希尔扎德地区的一个基地,“现有报告显示,一名身穿阿富汗安全部队制服的男子8日晚手持机关枪向美国和阿富汗联合部队开火”。

声明说,暂不清楚袭击起因和动机。

楠格哈尔省省长沙阿·马哈茂德·梅亚希勒告诉媒体记者,3名阿富汗突击队员受伤,暂时还不清楚这一事件是“渗透者”所为还是意外,但确认不是军队间的冲突,“我们正在调查”。

阿富汗先前多次发生穿军服或警服人员袭击美军或其他驻阿外军事件。塔利班“认领”其中一些袭击事件。就最新“制服枪手”事件,塔利班方面没有发声。

美国政府与塔利班代表2018年9月以来在多哈谈判多轮。双方一度接近达成协议,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9月以塔利班袭击致死美军士兵为由,叫停谈判。谈判去年12月初恢复。

2001年以来,大约2400名美军在阿富汗丧生。美军2014年底正式在阿结束作战任务以来,去年伤亡最多,大约20人死亡。(高冰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阿富汗 美军 两名 制服杀手 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