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奔走国是 关注民生

——民盟广东省委会助力打赢抗“疫”战

2020年02月11日 11:30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盟广东省委会迅速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筑牢起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保障防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展现新作为。

民盟盟员蒋龙元曾经奋战于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此次又勇担重任。民盟盟员、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李涛,在1月28日作为汕头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出发前往湖北,成为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目前,广东省共有288名民盟盟员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272名民盟盟员参加抗疫防控服务工作。他们当中,有为中医抗疫防疫献计献策的中医专家、有奋斗在前线抢救肺炎病人的专科医生、有开展居家观察工作的社区医生,他们用责任捍卫着生命的尊严。

广东省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响应号召,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3日上午,广东省民盟12个市委会的2039名盟员参与捐款,累计捐款193.4万余元,以及kn95口罩、防飞溅护目镜、医用防护服、消毒水等防护用品。民盟盟员企业家踊跃捐赠资金,所在企业坚持稳定市场物价,彰显社会责任。

“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疫情发生以来,广东民盟盟员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目前,民盟广东省委会共收到疫情防控相关社情民意信息28篇,报送信息10篇,各市委会报送信息22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策出力。还有许多民盟盟员艺术家通过书画作品、创作歌曲、诗歌等用多种形式助力抗疫。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盟 盟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