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

——民革天津市委会在行动

2020年02月11日 14:14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因为你,因为我,凝聚起蓬勃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们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出倡议,凝聚力量,筑牢抗击疫情防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说,民革天津市委会迅速行动起来,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民革天津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月7日,向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提交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30篇,内容涉及谨慎暂时关停菜市场、适当延长与防疫无关单位假期等等。部分建议经市长张国清批示,市商务局、城市管理委、公安局予以采纳。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民革党员中的50多位医卫工作者冲锋在抗疫最前线:高应启正奋战在武钢二院一线,他是久经战阵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无论是2003年的SARS战役还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救援,他都不计个人安危,身体力行冲在一线奋力救治病患。当组织决定安排他带队驰援武汉时,他的回答是:“没问题!”“我有决心打赢这场战役,也有责任将同事们平安带回!”

齐勇目前正奋战在汉江方舱医院红区,他发回信息说,“值一个班要管300多个病人,工作非常繁重,但是一定会尽力坚持,顺利完成任务。”

李由是天津定点医院海河医院营养师。他要为每一位新冠肺炎病人制定诊疗方案,与呼吸、重症等临床科室的医生一起查房、会诊,与疫病面对面。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杜洪印任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东丽区副区长张庆岩任东丽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他们高度紧张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不放松。”

担任津南区住建委主任的孙晓光为天津再备3座“小汤山”迅速开展工作,日夜连续作战;担任北辰区文旅局局长的张振海做好对本系统和业务管辖所涉及到的景区场所指导督查;担任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科技与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的傅晓晖负责武清区市场秩序监督巡查,他指导执法人员监控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哄抢物资、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行为的同时,撰写社情民意反映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天津民革党员们紧急行动起来,捐款捐物防控疫情。民革河东区委会副主委、红日药业董事长姚小青向武汉市重点防控医院捐赠了价值人民币2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后,又相继向湖北黄冈黄梅县第三医院等医院单位捐赠了总价值人民币355万余元的血必净注射液、洁净服等防护用品和呼吸机等物资。刘勇捐款30万元、吴宗旺捐款10万元、臧文平捐款5万元、刘萍捐款1万元、秦新捐款1万元,王君捐赠口罩4.1万个,消毒水2.42万斤……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天津民革党员累计捐款560130元,捐赠药品及医疗、通讯物资(医用口罩、消毒手套万余副,消毒液、酒精除外)价值共计人民币5958050元。

民革党员中的文艺工作者也积极行动起来。牛豹演唱的《因为你 因为我》歌词中写道“因为有你,我的坚强更有意义;难捱黑夜,你是我的力量勇气。”他克服困难,写词、谱曲、录音、制作4天一气呵成。导演王玉斌自费制作《平安中国》《白衣天使》《与爱同行》等抗疫宣传片;相声演员张钧与同事们共同创作了群口相声《说相声抗疫情》,受到观众的喜爱。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民革 天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