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移动携手微医为9亿用户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2020年02月11日 14: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1日电 疫情蔓延,全国狙击。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国移动近日携手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在中国移动各端口上线免费在线义诊服务,为9亿移动用户提供疫情相关的免费义诊和健康指导服务,减少用户线下就医的交叉感染几率,缓解焦虑情绪,减轻线下医疗门诊压力,积极助力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全国肆虐,牵动亿万人民的心。1月23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促会等机构,快速上线抗击疫情互联网公益诊疗平台——“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远程、专业、便捷、高效等优势,为全国百姓提供免费在线医疗咨询服务。

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自1月28日(大年初四)起,中国移动总公司及全国20余家省公司携手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在72小时内火速上线了微医“新冠肺炎实施救助平台”,各省移动公司通过掌厅、微厅、公众号推文、短信、电视大屏、线下营业厅广告位等多种渠道,联合推广在线义诊活动。

当前,中国移动拥有9亿个人用户,1.7亿家庭家庭用户,是全行业市场份额最高的通讯运营商。中国移动依托其硬件生态,在电视大屏等终端上嵌入微医义诊平台入口,加之手机跨屏互通,实现从手机小屏幕到家庭大屏幕全面覆盖,为移动用户带去珍贵的医疗资源,让亿万家庭在疫情期间享受智慧健康的安居生活。

中国移动用户登陆后,可在3分钟内联系医师在网上获得专业指导。轻症及非发热症状的复诊或签约患者,可通过医生开具的电子处方,部分地区享受药品直接配送上门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了外出感染病毒风险;发热相关症状在咨询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后,如需要进一步去医院就诊检查,也会得到相应的科学指导。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减轻一线医疗机构压力。

除了关注身体健康,中国移动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还上线了心理援助专区,用户能得到自测预判、咨询专家等7*24小时全天候的心理咨询,咨询服务仍然免费。上线的百名心理专家团队,主要由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师组成,超过20%是临床医生。

此外,由微医互联网医院联合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推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问答》也于1月29日正式出版发行,手册从对病原的认识、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相关治疗、防控常识、认识误区等几个方面,以问答的形式对疫情的焦点话题进行了专业、通俗的阐释,并汇集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以及防控文件,图文并茂、易于理解。电子书开放给公众免费下载。

图注:中国移动总公司及全国20余家省公司上线了“新冠肺炎实施救助平台”

图注:中国移动总公司及全国20余家省公司上线了“新冠肺炎实施救助平台”

(截图以广东移动app为例)

截至2月10日9点,在中国移动等合作机构的助力下,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抗冠免费义诊专区访问量超过9637万,已集结25827名医生在线接诊,累计提供医疗咨询服务115.4万人次,成为行业内接诊规模领先的咨询平台。(侯丹)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国移动 微医 用户 免费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