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 疫情面前守望相助

——在津台胞积极行动众志成城支援防控疫情工作

2020年02月11日 15:0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峡两岸,同根同宗同源,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在津台胞的心。

1月28日,天津市台办和市台企协会分别向在津台湾同胞、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在津台胞和台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至29日,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在津台胞住地,为他们写一封慰问信、送一个爱心包、赠一个提示册和留一张联系卡,鼓励他们面对疫情坚定信心不动摇,科学应对不恐慌,配合防控不埋怨,坚守岗位不松懈,同舟共济不退缩,守望相助,共度难关。

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后,远在外地度假的市台企协会会长罗文德第一时间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协会会员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展现天津台商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企业家的使命感。

市台企协会监事长林易陞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爱心捐赠的行列中,自愿捐助2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  

就在1月28日倡议书发出的当晚,身在国外的市台企协会常务副会长戴永清夫妇积极响应倡议,自愿捐助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并从德国和日本等地购买防护口罩1000余套发送至天津胜达壹零壹文创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部,由公司通过市台企协会转赠。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委托,市台办主任张劲第一时间代表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和市委市政府,向戴永清夫妇转达了致敬和谢意。

“我们会在日本连夜排队继续购买N95防护口罩,助力疫情防护。”戴永清表示。戴永清夫妇的善举,浓缩了在津台胞台企的爱心典范,也是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真实体现。

旺旺集团天津分公司负责人1月29日晚联系天津市台企协会,表达捐助旺旺产品的意愿,表示要以当地抗击疫情为重,响应当地医院抗击指挥部需求,全力优先支援。

康师傅-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密切关注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情况,组织员工提前开通3条生产线,以日产量不低于400万袋的方便面作为应急储备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并积极捐赠方便面、矿泉水、饼干、奶茶等食品。

王道银行天津代表处自泰国采购10万只医用口罩,捐赠天津市抗击疫情。

市台企协会副会长、中延菌菇业(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次郎在新春佳节之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机会,与静海区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听闻武汉前线疫情严重,蔬菜供应紧张,林次郎慷慨解囊捐赠40吨杏鲍菇(价值人民币40万元),用于缓解武汉市蔬菜供应难题。静海区委主动与湖北宜昌夷陵区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为支援武汉开通“绿色通道”。区委统战部积极协调疫情防控部门和中通天津运输服务中心,为紧急驰援提供了运输保障。

在津台企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号召,响应企业协会的倡议,在科学有序做好个人和家属防护工作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到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传递正能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台企 市台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