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守望相助 倾情献力 共克时艰

——港澳地区天津市政协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心系同胞在行动

2020年02月11日 15:05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设立了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并随时做好后续捐赠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听完香港地区市政协常委林龙安的电话,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人员再次更新了相关统计数字。    

新冠肺炎疫情猝然袭来,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天津市全面打响。天津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市政协部署,或火线奋战,或捐款捐物。其中,港澳地区天津市政协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把强烈的爱国之情、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转化为实际行动,心系同胞,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主动从国(境)外联系采购防疫用品货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市政协常委、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集团旗下的公益基金会设立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专项基金,将通过资金、物资等多种方式,支援湖北、福建等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首期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湖北医疗物资采购和一线医护人员关怀等;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行政主席郑志刚委员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包括赴武汉医疗队在内的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购置;敏华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黄影影委员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短缺医疗设备及物资,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援和帮助;凤凰卫视首席运营官、凤凰网首席执行官刘爽委员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手游移动科技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冼汉迪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人民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蔡关颖琴常委捐赠口罩、隔离服、手术服、消毒洗手液等医疗物资20余万件价值100万元人民币;楼家强常委捐赠10万只口罩,价值33万元港币并捐款2万元;陈清霞、余光晨、高鹃、朱沛坤分别捐款2万元港币,朱永灿捐款1.3万元人民币,汤华常委捐款2000元……爱心捐款接力持续中。

针对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尽心竭力:香港医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哲玄委员向武汉医务工作者致信,表达敬意和祝福,并积极动员采购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术衣等急需的医疗物资;乔祥鹏号召俄罗斯华商及爱心人士捐赠244箱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虞曾珍号召阿联酋天津商会会员募集善款85万人民币及首批共计约300万人民币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物资支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杨静号召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捐赠首批共计2225件高规格医用防护服支援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和武汉儿童医院;路红莉动员基金会捐款33500欧元购买防护用品支援疫区……一批批医疗物资运抵国内,抗“疫”力量持续集聚。    

天津市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倾情献力,驰援内地,携手解难,心怀大局,尽己所能出资出力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作为,共克时艰。了解到香港医护界部分人员煽动罢工试图通过“罢工协议”,陈清霞常委带头发声,组织投票坚决反对香港医护人员罢工,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踊跃投票,积极响应。“医护的天职是照顾病人,无论环境多恶劣,都要以病人利益为依归。”林哲玄委员连续发声,呼吁医护人员勿忘初心,始终要将病人福祉放在第一位,在艰难的时刻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王艳委员发挥专长,编辑网络戏曲作品,供广大群众足不出户欣赏优秀作品,丰富文娱生活,号召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加强防控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捐款 物资 委员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