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湖州出台疫情期间优化靠港船舶岸电服务六项举措

2020年02月11日 20:13 | 作者:王硕 姚羽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州供电公司和湖州市港航管理局联合制定出台疫情期间优化靠港船舶岸电服务六项举措,全力保障水上服务区、锚泊区的岸电可靠供应,切实解决靠港船舶和居船观察船员的生活困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人民政协网湖州2月11日电(记者 王硕 通讯员 姚羽霞)“你好!你们是哪儿来的?”2月4日,在南浔水上疫情防控检查点,2艘集装箱船缓缓驶入。经现场核查后发现,其中一艘船上夫妻曾回台州过年,另一艘船上夫妻到过余杭,因此都需要实行居船隔离。疫情当前,湖州启动实施“最严”水上交通管控。始发港为湖北港口的船舶以及1月1日以后有武汉籍船员新上船任职的船舶返回原籍港;其他港口始发、疫情检查合格的船舶,在船人员居船医学观察14天。

为服务好靠港船户,在浙江省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对靠泊湖州地区所有公共水上服务区、锚泊区的船舶使用岸电设施实施减免服务费,进一步降低船户停泊期间的生活成本。同时,开通岸电服务专项热线,落实24小时岸电服务值班制度,快速响应安全设施抢修和船民服务需求。

除了减免岸电服务费用、开通岸电服务专项热线,优化靠港船舶岸电服务六项举措还包括完善接电用电服务举措,开通水上流动便民超市,做好岸电设施运维和加强停电泊位调度管理,全力保障岸电使用安全可靠,为船户停泊期间的生活提供便利。

连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岸电运维人员奔走在城东水上服务区、长兴吕山水上服务区等水上服务区、锚泊区之间,每天两次开展现场设备巡视,现场指导船员安全接电,解答船员用电疑问,切实保障岸电设施稳定可靠运行,和“船老大”们一起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岸电 服务 船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