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武汉新增8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

覆盖七大城区 患者购药需提供专用病历

2020年02月12日 10:58 |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到: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琼之 通讯员周黎 李鸣)为了进一步方便疫情期间我市门诊重症慢性病参保人员购药,2月11日,武汉市新增8家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下称“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正式对参保人开展服务,“以方便门诊重症慢病患者就近购药和保证用药安全”。

据介绍,此前全市(含新城区)共有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医疗机构216家,其中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110家。此外,还有两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分别是位于黄石路的汉口大药房和位于航空路新特药大药房。

去年底,我市医保部门在坚持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充分考虑门诊重症慢病医疗服务的特点和重症慢病患者的需求,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新增8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试点。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家新增的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覆盖我市七个区,其中江汉区、汉阳区、青山区、洪山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开发区分别新增1家,武昌区增加2家。记者通过梳理发现,目前,我市共10家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覆盖了我市七大中心城区和两大开发区,以满足患者“就近购药”需求。

据介绍,8家新增的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初期服务病种为符合规定的高血压、糖尿病。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根据各大药店的服务能力水平以及患者的需求逐步增加病种。

“既要方便患者购药,更要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主任医师,湖北省慢性病互联网医院倡导者万军提醒,重症慢病患者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

重症慢病患者购药必须使用专用病历。“这样既是为了规范对参保人员就医的管理,也是对患者的治疗用药负责”,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医生开具了处方,患者可自行决定是在医院取药还是到重症医保定点药店买药。

为了让重症慢性病患者不受疫情影响,及时安全地购买所需药物,减少现场排队带来的困扰,目前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国大药房石牌岭路店均已开通重症慢性病药房购药的线上预约服务功能。

武汉新增8家

医保门诊重症慢病定点药店

1、 武汉健康人大药房有限公司友谊路分店(江汉区双洞正街特1号)

2、 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九州通大厦店(汉阳区龙阳大道76号)

3、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湖北)有限公司武汉彭刘杨路店(武昌区彭刘杨路232号)

4、 武汉科海园大药店有限公司星海路店(武昌区星海路特1号)

5、 国药控股武汉国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石牌岭店(洪山区石牌岭东一路)

6、 武汉马应龙大药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才智药店(青山区和平大道932号)

7、 武汉同仁美康大药店有限公司香榭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7C地块)

8、 湖北人福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关山大道店(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山大道473号)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重症 药店 医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