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艺术家们这样战“疫”!

2020年02月12日 12:33 | 作者: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覃民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2月12日电(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覃民昌)鲜红的党旗、闪耀的党徽、刚毅的眼神……钟南山院士力挽狂澜的风采,在画家笔下栩栩如生。这幅名为《民族脊梁》的,是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民建中央画院副院长、广西北部湾书画院院长陈中华刚刚创作完成的力作。

△陈中华创作的《民族脊梁》

陈中华创作的《民族脊梁》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自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后,陈中华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大年初一一大早,陈中华就在家中拿起画笔,奋笔创作,几易其稿,不断提升作品立意、丰富作品信息和内涵,用画笔绘下了钟南山抗击疾病一线的动人瞬间,以此致敬钟南山及全体医务工作者,让民众铭记民族英雄和时代楷模。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251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256

陈中华在创作《民族脊梁》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军人那样冲锋到一线。但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我们不仅在家里包饺子,还要担当起作为文艺工作者的责任,用手中的画笔为他们加油鼓劲。”连日来,陈中华顶住腰疼的疾病,还创作了《抗击新冠肺炎》,以此鼓舞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向所有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11

陈中华在创作《抗击新冠肺炎》
      面目狰狞、手持凶器、满身新型冠状病毒的魔鬼在门外用力推门,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在门内用力顶门……这幅名为《顶住顶住》的漫画,出自民建中央画院院士、广西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黄其贡之手。

△黄其贡创作的《顶住顶住》

黄其贡创作的《顶住顶住》
      黄其贡一鼓作气创作了《顶住顶住》《众志成城》《庚子平安》等三幅公益漫画,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鼓劲,为武汉、为全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2122331

黄其贡在创作《顶住顶住》
      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
      “你是一盏灯,一盏不灭的灯……你不放弃,因为你相信有天明……”民进来宾市委会会员、来宾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莫彩虹这几天很忙,她组织来宾市音乐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们,创作了歌曲《笑着前行》,献给所有正奋战在疫情前线的英雄们,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并将正能量传递给全国人民,鼓舞防控斗志,坚定必胜信心。

      “我的思路很简单,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支持抗疫、支持武汉,表现人民子弟兵和一线医护人员不计得失、无论生死的精神。”创作了《疫情 军情》《抗疫第一线》等美术作品的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民盟广西盟员覃江说。

△民建广西区委员会员、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陈树伟的油画作品。

民建广西区委员会员、广西大学艺术学院陈树伟的油画作品。
      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民盟美术院成员聂静特别创作了沙画作品《全民战“疫”》,呼吁大家共战疫情;民建南宁市委会副主委杨屹创作了诗词《满江红·战疫魔》,表达对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敬之情; 民建南宁市委会会员李直创作了歌曲《守护希望》,为战“疫”一线的勇士们加油……
      来自广西各民主党派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讴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中国人,用艺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