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外侨胞捐赠背后的故事(2)

疫情当前 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海外侨界青年

2020年02月12日 15: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是我的祖国,北京是我的故乡,我们海外侨界青年愿尽我们所能,帮助祖国渡过难关”,英国剑桥创新中心主任孙陈光表示。80后的他,是一名在英国打拼的“北京人”,从新闻上得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他马上开始寻找N95级别的医用口罩和一线医护人员可以使用的防护服。为避免购买的防护服和口罩不符合中国标准,在查询相关知识后,他把欧洲标准、美国标准,与中国标准一一对应起来。由于疫情的原因,海外的防护服与口罩都在被抢购,他赶紧联系英国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经过多方打听,终于从英国公立医疗系统的专业供应商紧急购买了200件医用防护服捐赠给北京。防护服从英国发出后,他继续马不停蹄地联系购买医用口罩,并在他所在的北京理工大学英国校友会中,积极呼吁当地侨胞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

新加坡天府会青年团副团长刘芊杄一开始并不了解国内的疫情。“我母亲从四川老家给我打电话,说国内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口罩等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社区居委会希望她能从海外协助购买口罩”,刘芊杄说。接到电话时她正与几个朋友在泰国苏梅岛度假,后来才知道当天正是武汉宣布“封城”的日子。了解到国内的情况后,她立刻和朋友们想办法在泰国就地购买口罩,没想到当地口罩迅速脱销,好不容易才托导游买到一批口罩寄回四川。回到新加坡后,她继续关注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看到北京海外联谊会发出倡议,号召海外侨胞积极捐献紧缺医用物资,她马上着手购买医用防护服。在新加坡相关医疗机构工作的她,没有想到购买防护服竟十分困难,联系了多家供应商,不是没货就是不符合标准。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一家供应商可以提供200套医用防护服,她立刻买了下来支援北京抗疫工作。刘芊杄介绍,她所在的新加坡天府会包括青年团的成员,都在为国内抗击疫情筹资捐物,许多和她一样的年轻人都自发行动了起来。

像孙陈光、刘芊杄这样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侨界青年还有很多,他们与老侨胞们有着一样的家国情怀和与祖国深深的血脉亲情,在祖国有难的时候,一定会挺身而出,因为他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祖国 海外 口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