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青海启动为期一年 “大美青海走进日本”系列对口交流合作

2020年02月12日 16: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青海启动为期一年“大美青海走进日本”系列对口交流合作

    资料图为“新潟春节祭2020”活动开幕式暨青海日首场演出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2月12日电 (记者 罗云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12日消息,2020年该省将与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为期一年的“大美青海走进日本”系列对口交流合作。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大美青海走进日本”系列对口交流将积极寻求与日本旅游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兴,拓宽青海入境旅游市场和探索文化旅游国际交流合作的新路径。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先后赴韩国、西班牙、泰国等国家开展20多批次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在泰国泰亚洲旅运集团设立了第一个青海海外文化旅游推广中心。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大美青海走进日本”系列对口交流将利用与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合作的政府间人文交流机制,加强与日本小岛企业集团联系,共同策划组织主题鲜明的文化交流活动,提升双方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推进各方面交流合作。

资料图为“新潟春节祭2020”活动开幕式暨青海日首场演出现场“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展示。 钟欣 摄

资料图为“新潟春节祭2020”活动开幕式暨青海日首场演出现场“非遗”传统手工技艺展示。 钟欣 摄

2020年青海政府工作报告介绍,该省民航旅客年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连续4年实现每年百万量级增长,旅游人次突破5000万大关,旅游总收入增长20.4%。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系列对口交流合作活动将为日本民众提供了解青海、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人文、旅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海 交流 合作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