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四川一扶贫县30万外出农民工接受返岗免费体检

2020年02月12日 17:02 | 作者:谢佼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2月12日电(记者   谢佼)“外出务工前,先到医院免费体检,自己放心了,更不给务工地添乱。”四川省中江县辑庆镇新民村七组的钟义兴说。2月11日,他拿到体检表,前往就近体检点接受返岗免费体检。

四川德阳中江县是劳务大县,也是四川脱贫攻坚战中最后的攻坚县之一。农民收入大部分依靠劳务,常年在外务工人员48.8万人,今年返乡人员约30万人。为坚决阻断因外出务工和返岗流动造成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中江县向这30万外出返岗农民工提供了免费体检。

“今天上午我们给66名外出农民做了检查,检查了流行病学史、体温、血压、心率,筛查有无呼吸道症状,结果全部正常。”中江县辑庆中心卫生院院长房波说。连日来,中江县组织47家医疗机构,603个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按照就近便利、分散的原则为农民提供相关服务。

目前中江县已为18135名外出务工和返岗人员提供了免费体检,此项工作还将一直持续。

按照四川省统一要求,为体检合格的返岗农民工出具健康证明书后,各级交通部门同返岗目的地对接,将一对一地输送农民工到复工地。要求每辆客车必须配备手持温度计,司乘人员和所有乘客戴上口罩,在休息区再对人员进行检测,严禁途中上下客,车辆定期通风,车辆抵达以后在指定的站点进行交接,同时把乘客登记表也交给对方,使人员去向清楚。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体检 农民 返岗 外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