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为生命加油 “艺”不容辞

——四川民盟艺术家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 18:10 | 作者:记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12日电(记者 韩冬)“天天在警告,出门戴口罩。莫去添麻烦,不要凑热闹……”近日,民盟四川省委会文化委副主委、巴蜀笑星张旭东(叮当)创作、拍摄的一首四川方言诗《消毒》又在网上火了。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些人无视政府通告、自私妄为的违法行为,十分气愤。所以,我就用我擅长的方法,把这些反面典型变成我的武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点力量。”张旭东说,跟他一样通过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战“疫”一线加油打气、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居家隔离、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的四川民盟艺术家们可不在少数。

深受四川老百姓喜爱的青年曲艺家、非遗传承人李多创作了金钱板(民间传统说唱曲艺品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站好自己这班岗》,唱出了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形象;川剧表演艺术家崔光丽高唱川腔《我知道你为了谁》,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深情问候;青年作曲家黄天信不仅与朋友共同创作了歌曲《一定会胜利》,还受央视邀请为抗击疫情公益歌曲《同行有你》作曲,向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所有人致敬……

“火花虽小,汇聚起来就是光芒万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李正国表示,面对疫情,四川民盟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如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艺术总监董凡在诗歌《2020我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中写下的诗句:我们打开所有的窗子,放飞出我们所有的希翼,我们在为武汉加油,我们在为中国加油,我们在为生命加油!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