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接过医者大爱的接力棒

——记四川农工党员孙颖

2020年02月12日 18:12 | 作者: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12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益)2月6日一早,第四批四川援鄂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的队员们,士气昂扬地跨入刚刚投入使用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了“红区”的奋战。此次出征,在风暴之眼武汉阻击“新冠”疫情,对于农工党员、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主治医师孙颖来说却是一次接力。

孙颖的妈妈也是一位感染科医生,2003年,孙妈妈作为四川泸州第三批抗击非典医疗队队长,站在了抗击非典的最前线。

“那年我才高二,和爸爸一起去医院看望妈妈,但是,我们却只能远远的站在警戒线外,与妈妈说上几句话。”孙颖说,正是那一次特殊的探视,让医生这一“勇士”的形象在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于是,高考后孙颖果断地填报了医学专业,并顺利成为一名医生,继承了母亲的衣钵。

疫情爆发后,还有40天就应该退休的孙妈妈,再一次毅然站到了战“疫”第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奋战在泸州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隔离病房。而远在成都的孙颖则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成为了四川第四批72名出征队员的一员。听说女儿请战去前线,孙妈妈只是淡淡地说了4个字:“这就对了!”

其实,在出征武汉之前,孙颖就积极参与到了“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得知医院开通免费新冠肺炎的网络门诊时,她积极报名,并整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写成科普文;筹建第二发热门诊,她领着工人打隔断、分清洁/污染区,调系统走流程;第二发热门诊开诊后,她是第一班医生,白天工作完后,晚上回家画工作流程图,她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更好地保护同事。

“我不仅仅受到了妈妈的感召,农工党的组织也一直在教育我、培养我。”孙颖说,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战“疫”中,身边一个个农工党员的实际行动,各地各级农工党组织的答卷,是对“医者大爱”是这个词最有力的注解。目前,已有6位四川农工党员投入到武汉防疫工作一线。

整理行囊的时候,孙颖特意把17年前自己和爸爸去医院前线探望妈妈时拍的照片带在了身边。临行前,她深情地对妈妈说:“小时候我骄傲有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妈妈,我已接过了您的接力棒,您可以放心休息了。”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