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您放心,未竟的事业我们完成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医卫界社员奋战在疫情最前线

2020年02月12日 18:14 | 作者: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姜玉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2月12日电(实习记者 王晨霞 通讯员 姜玉兰)“痛心,逝者安息”“我们应学习他的医者精神”“未竟的事业我们来完成”……2月7日凌晨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医学界人士”微信群烛光闪耀,社员们深刻缅怀李文亮医生,也更加坚定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决心。

“医药卫生”是九三学社主体界别之一。为充分发挥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主力军作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社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共克时艰。

“必须在全力以赴救治病人的同时,更全力以赴地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社员董蒨担任定点救治医院青大附院的院长,也是该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他率先启用新型远程会诊系统科学、高效、规范地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岛经验”;社员孔心涓担任医疗救治组组长,于2月9日抵达武汉抗疫一线。

“作为九三社员,面对疫情,绝不退缩!”社员赵海蓉率先志愿坐诊发热门诊,她所在的定点救治医院海慈医院有20余名社员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驰援武汉。

“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社员李同霞担任青岛市胸科医院疫情防控组组长,连续几天吃住在医院,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她与工作人员一起,连夜起草疫情防治工作方案,修订40余项制度,为防控工作规范开展奠定了基础。

“心理危机干预也刻不容缓。”社员王克承担着多家定点救治医院医务人员的心理干预培训,她不仅开通了青岛首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心理危机干预热线,还主动加入青岛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微信群,为队员们提供贴心的心理服务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九三学社社员中已有65名医护人员走上了抗疫一线,他们或递交支援武汉请战书,或增援呼吸内科、急诊科、发热门诊、重症医学科,在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的环境下超负荷运转。同时,还有更多的社员在时刻准备着……。

我们无法感知他们正经受着怎样的疲惫和艰辛,但却深切感受到最温暖最坚强的守护,正如社员苏媛所说“一名医者,应有自己的职责和担当,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