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物资来了!全国各地筹集物资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2日 18: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近日,各地紧急筹集了牛奶、肉类,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物资,已经陆续发往湖北。

内蒙古:物资陆续集结装车 空运直送武汉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这家肉企,工人们正在加班生产此次捐赠的牛肉制品。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任务后,立即调运货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复工生产。此次捐赠的这批生活必需品物资,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统一采购,主要以牛奶、肉类为主。11日下午2点,这些物资陆续从内蒙古各盟市集结装车,将采用空运方式直接抵达湖北武汉机场。

四川资中:50吨爱心果蔬运抵湖北襄阳

2月11日凌晨,由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组织筹备的50吨果蔬在资中装车完毕,这批爱心物资将被运往湖北省襄阳市,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当得知湖北防疫一线物资告急时,四川资中县大力发挥农产品主产区优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筹集到47吨蔬菜和3吨资中血橙,其中蔬菜包含了芹菜、莴笋、花菜、萝卜等耐储品种,据了解,这批物资已在11日中午到达湖北襄阳。

上海:铁警协调多部门 成功转运ECMO仪器

ECMO又称人工心肺,能替代呼吸功能,是一种用于协助重症心肺衰竭患者进行体外呼吸循环的急救设备。近日,上海铁警就联合上海铁路、客运部门将医院采购的ECMO仪器送达汉口火车站,后续通过应急直升机运往至湖北十堰市太和医院。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ECMO作为有效的急救措施为进一步治疗或为器官功能恢复争取时间而使用的重要治疗手段。据了解,太和医院8日利用ECMO技术已成功救治一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广西:180余吨果蔬专列从百色启程运往湖北

2月11日上午,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百色启程,直发湖北。专列预计12日下午抵达湖北宜昌站,优先保供当地11个定点医疗机构,同时兼顾宜昌市2个主要密切接触者隔离点。此班专列载有西红柿、菜椒、萝卜、白菜、鸡蛋、砂糖桔等百色市优质果蔬、禽蛋,共6个品种187.5吨,全部来自百色的爱心人士、企业、合作社和协会等无偿捐赠和运输,凝聚着老区群众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车务段副段长 刘毅锋:特事特办,从计划、接取、送达、配车等各方面都是全力配合,与货运中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这个列车正点到达湖北地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物资 湖北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