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云南农工党发挥医疗卫生主体界别优势:用行动筑起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12日 19:37 | 作者: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肖云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12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肖云虹)“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共同出力,携手同行,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7日,云南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云南东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东向记者表示。忙碌的他刚向昆明、昭通捐赠了价值60余万元的新冠肺炎防控物资。 

李卫东只是云南广大农工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作为云南本土医药企业,李卫东主动扛起责任,切实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农工党云南省委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向全省所有农工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医疗卫生主体界别优势,积极行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坚守岗位,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全省医疗战线的农工党党员纷纷行动,用行动筑起防控一线的铜墙铁壁。

云南民定律师事务所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捐款15万元;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曲靖市农工党员筹集捐款0.5万元;农工党员周荣武带领曲靖爱尔眼科医院捐赠护目镜1200副,价值5.4万元;农工党员李学云带领云南溢森源生物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护目镜50个,N95口罩500个,价值2万元;农工党员厉君代表云南楚雄天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乙醇消毒液11吨,价值35万元;农工党昆明市各支部捐款捐物共计价值8.9万元……翻开农工党云南省委的捐赠登记表,名单密密麻麻。

“轻伤不下火线,我是老护士长了,留在这里可以更好地带领年轻人开展工作。”农工党党员、昆明市延安医院发热医学隔离观察病区护士长娄庆梅,连日来毅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因长期穿戴橡胶手套,手部接触性过敏,双手红肿奇痒无比,护理部建议她暂时调离发热医学隔离观察病区,她却选择继续坚守。

像娄庆梅这样的农工党党员并不在少数。面对疫情,农工党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部的全体党员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普洱市思茅镇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农工党党员李琼慧,每日走村串户,共排查湖北籍人46户约200人,从疫区返回人员5户27人,并及时开展医学检测,默默守护着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当云南省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呈现在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面前时,医院的农工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挑选,农工党员汪建萍入选援助医疗队,启程驰援武汉。2月4日,红河州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州一院农工党员高薇就是其中一员,她们奔向疫情最前线,直抵疫情防控主战场。“我当然知道深入疫区有危险,但我想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疫区群众尽一份力。”

面对这场看不见的硝烟战争,全省奋战在医疗、疾控、媒体、社区等各条战线的农工党党员们心手相连,大家始终坚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