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驰援湖北 无怨无悔

2020年02月13日 14:10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自愿参加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服从领导、服从需要,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切……”农工党哈医大四院支部的党员、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哈医大四院医疗队队长兼重症组组长李晓光态度坚定。

1月27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召开誓师大会,为即将奔赴武汉由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抗击疫情紧急救援队送行。农工党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李晓光自告奋勇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并被医院委以重担。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137名成员将启程奔赴疫情的最前线,以高超的医护技术为疫情防控增添力量,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坚实防线。

黑

“我身上肩负着医大四院领导和驰援医护家属的重托,我不仅要圆满完成任务,还要安全地把我的队友们带回去。”李晓光在武汉一线工作间歇时和支部党员在微信里说出了心里话。

李晓光虽然年近甲子之年,但仍像年轻人一样,身先士卒。“比年轻人做得更多更好。”队友这样评价他。

队友们忙碌了一天后,可以回到宿舍休息,李晓光却还要为队友们急需的生活物资筹措联系。在非常时期,运输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虽然后方的医大四院了解到情况后千方百计的在最短的时间里组织了货源,但几家快递答复说物资一个月左右运到,而且不排除货物丢失的可能。李晓光又连夜拨通黑龙江省998交通广播,通过主持人的紧急沟通协调,最终由中国邮政负责将他们急需的物资运抵武汉。

农工党哈医大四院支部副主委、哈医大四院耳鼻喉科副主任王春英介绍,“在给病人治疗的过程中,有3名队友先后出现了咳嗽低热等不适症状。晓光老师不顾随时可能被传染的危险,亲自互送队友到发热门诊做病毒检测,指导队友们用药治疗。”大家都为李晓光捏一把汗。他却平静地说,我是队长,战友出现情况,我不上前谁上前!驰援湖北,无怨无悔! 


编辑:杨岚

关键词:驰援 李晓光 队友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