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企业转产只为支援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13日 14:30 | 作者:李敬洲 本报记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6日下午,经过5个小时紧张制作,首批1000个口罩下线,这标志四川达州民建会员企业、四川达州市通川区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这条“转产”后的口罩生产线开始产生“效益”了。

4

“这些口罩的工厂设备和工作人员检验检疫都符合标准,接下来运到成都天府药业在达州的工厂进行医学消毒,然后尽快发往一线。”达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达州市委会副主委、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兴平说。2月7日,第一批民用口罩就送到了该区北山镇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何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超市、农贸市场上班员工以及部分农村群众防护口罩的问题,成为他一直思考的问题。“我是制衣企业,机器是现成的,也有熟练的工人,口罩的生产工序又不复杂,这是我的优势。”何兴平说。从寻找加工口罩原料供应商、调试生产流水线到筛选未接触过外地返乡人员的员工组织生产,何兴平用了不到一周时间。

“目前材料紧张,如果乡镇自己有纱布等原料,我们免费加工。我们生产出来的口罩免费供应一线防护人员”。为确保生产质量合格,何兴平主动邀请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到厂指导口罩生产。“越是紧缺的产品,质量越要过关”何兴平一直坚持这个理念。

“接下来,我们企业担负工人工资,继续招聘身体健康且无与外来返乡人员接触的工人扩大生产,把口罩产量进一步增大。”何兴平表示,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前线出力。目前该这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天可生产口罩3000个左右。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口罩 企业 抗疫 前线 转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