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为国分忧 展现“九三温度”

2020年02月13日 15:41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8日,九三学社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社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会议首先对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九三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勇担重任、勇于奉献和不顾个人安危、投身一线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敬佩;综合沟通了各地社组织和社员参与应对疫情、社员及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健康情况,以及宣传、建言资政有关工作情况,要求广大社员、工作人员在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平安健康。会议强调,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这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社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九三学社中央发布了关于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就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事项要求全社,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加强科学普及,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发挥优势,贡献九三力量;做好宣传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

在疫情面前,为助力湖北早日战胜疫情,目前有来自部队、国家部委、其他省份的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来到湖北,参与一线防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共有23个九三学社省级组织的55位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先后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他们勇往直前,为国分忧,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光辉。另一边,随着疫情的肆虐,防控一线各类医用物资告急,全国各地的九三学社社员特别是新阶层社员,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伸援手、献爱心,支援疫情阻击战,展现了心贴心的“九三温度”。(记者 包松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