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在黑暗里汇成一缕光

——湖南致公党人同心同行抗“疫”记事

2020年02月13日 16:19 | 作者:刘洋 王双 陈端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湖南省应急医学救援十一队队员,我已递交请战书,随时奔赴前线。你妈非常支持我,我想你也会支持。”这是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医卫委员会副主任、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二科主任冯彬彬写给在外留学儿子的信中片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边工作边待命,指导培训全科人员疫情相关知识、参与一线新生儿急诊工作、摸排全科职工疫区人员接触情况,还制定了全院新生儿疫情防控方案。请战书上,是医务工作者的坚毅和勇气,家书之下,是一位父亲的柔情与关爱。“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家国情怀,没有国就没有家。”冯彬彬说。

致力为公,是致公党一直秉承的理念宗旨。疫情当前,广大湖南致公党人迅速集结,或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救护,或筹备物资、捐款捐物,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湘雅医院是湖南省抗击疫情的前沿主阵地。2月7日,湘雅医院第三次派出医疗小组支援武汉。致公党湘雅基层委员会党员、院办主任钱招昕作为小组队长,带领队伍向武汉新冠肺炎重度疫区挺进。

像这样勇敢逆行、致力于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湖南致公队伍里还有很多。长沙各大医院的致公党员们纷纷向单位提交请战书,主动请缨争上抗疫一线。长沙市三医院、四医院支部和长沙市各大医院的致公党员取消休假,加班加点,实现24小时轮守值班。

株洲市致公党党员、株洲市二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唐成看到工作群中关于支援湖北的文件后主动请战,接到出发通知后,仅用1个小时收拾行李,与家人告别。衡阳市致公党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谭杰雄从大年三十开始天天在医院奋战,经常从早上六点忙到凌晨两点多,最多的一次一晚看了100多个病人。

随着疫情发酵,各地医疗物资严重告急。“这是从白俄罗斯采购的一万只口罩,全部用于支援疫情防控一线。”2月7日,致公党省委常委、省远景智库院长北冰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办理完手续,将费尽周折从白俄罗斯采购而来的医用物资捐赠给医护人员。

“别怕,黑夜总会过去,别怕,黎明一定会来临……”近日,一曲《别怕,我们等你》在致公党长沙市委的各群传播转发,迅速唱响全国。这首由青年作曲家、致公党长沙市委会开福区工委党员谢谦用一把吉他加一台手机创作完成的民谣歌曲,温暖了无数黑夜中的行路人。


编辑:杨岚

关键词:致公党 疫情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