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众志成城,助力抗疫

——广东民建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16:47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7日,民建广东省委会发出《民建广东省委会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公开信》,号召广大民建会员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

连日来,广东民建会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通过捐款、捐赠医疗物资、宣传防治疫情知识等方式,迅速投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积极贡献。

其中,广东省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奉献爱心,通过官方渠道踊跃开展捐款捐物,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民建会员协助发动其他组织捐款捐物合计1315.143万元;会员、会员企业捐赠物资(包括防护物资、消毒物品和设备、医用设备、免租等)折合人民币约1307.65万元。

在抗击疫情的支援大军之中,来自佛山的民建会员、佛山市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颖,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向佛山市三水区捐赠6100个3M口罩,并积极联系日本渠道,拟从日本购买医用手套及防护物资捐赠给三水区医院。

而东莞民建会员何思模名下企业易事特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启动捐赠程序,紧急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医用电源,特别是ICU病房使用的设备电源,支援各大抗疫医院抗击疫情。目前易事特正在加紧和武汉、东莞等地在建的医院联系,详细了解建设进度与需求,尽快将医用电源设备运抵现场,为防疫前线的医院及隔离点提供最坚强的电力保障。

民建惠州市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惠城区政协委员、惠州振华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振钗,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专业手套、 制服、口罩等劳保用品的生产与经销。这次疫情爆发后的短短几天内,他向社会捐赠口罩达10多万只,缓解了多个部门防疫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有些库存的口罩还在物流仓里,正在紧急通过多种渠道,借助市红十字会的力量调回惠州,希望在这防疫关键时刻,能尽企业的一点绵薄之力。”叶振钗表示,即使企业不赚钱,也要把库存优先提供给惠州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全省各地的民建会员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当中,他们有的是医务工作者,有的是深入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疫情面前,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只为守护群众的健康。

此外,广东民建积极反映抗击疫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收到33篇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社情民意信息,报送15篇信息,包括《建议肺炎防疫期间免费办理交通住宿门票等旅行退订》《关于正确引导和安置近期抵粤湖北籍旅客的建议》《关于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建议》《重大疫情防控下对民营中小企业降压的建议》等,为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