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儿子,我们只能把你寄宿在阿姨家了

——云南省大姚县政协干部刘建伟在抗疫劝返点的值勤日记

2020年02月13日 18: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儿子,老爸到金碧镇一个村组的抗疫劝返点值勤已经七天了,妈妈在县抗疫指挥部上班,我们没有时间照顾你,只能把你送到阿姨家寄宿一段时间,真的对不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所在的工作单位大姚县政协迅速响应。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长期坚持在全县12个乡镇中的6个乡镇,深入村组及时到农户家中指导、检查乡镇村户“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医疗服务、群众自我防护、落实各级党委抗疫精神”等工作,全县38名政协干部、14名住大姚县州政协委员、186名县政协委员,用行动践行着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我通过电视、网络看到,不计其数的人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很多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感动着、温暖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大姚县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后,全县阻断疫情传播、防疫工作形势更加严竣,大家纷纷请战,主动请缨到疫情最重的村民小组参加抗疫工作。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这是荣誉,也是使命,更是一名政协干部的责任担当。

亲爱的儿子,老爸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我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我工作的这个村民小组,有30户110人,确诊病例就在这个村民小组,是全县疫情防疫最重的村民组,责任重大,不容有失,我们的疫情劝返点设在通往村民小组的路旁,必须24小时轮流值守,一次次的劝访、一支体温测量仪、一瓶矿泉水、一份盒饭、一桶方便面、一顶帐篷、一份值勤记录、一个个消毒箱、一堆野外篝火,一天天日出日落的交替就是我们每天的工作与生活全部。

“从哪里来,要到里去?有什么急事要外出吗?我们能帮助您吗,请不要随意外出。请您戴好口罩,请接受消毒……”这是值勤点每一位同志嘴里说的最多的话。

值勤点上的县级部门支援人员、警察、村干部每天辛苦并快乐着,更多的是感动。有当地群众悄悄把自己家种植的蔬菜放在帐篷外,有因特殊情况外出车辆通过值勤点时,驾驶员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您们辛苦了,谢谢您们”及一声深情的汽车鸣笛……

2月8日是元宵节,昙华乡政协小组带着两个村民小组63户农户的爱心,向我们所在的疫情村捐赠了一吨多的白菜、洋芋,其中17户是农村党员,还有22户是脱贫出列的贫困户。他们说:“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关爱们、帮助他们,现在他们脱贫出列了,要用自己种的蔬菜支援防疫一线。”

亲爱的儿子,你多次打电话,想要见一下爸爸妈妈,可是你知道吗?没有“大家”的平安,就没有“小家”的平安,我只是在抗疫工作中最普通的一员,做着最平凡的工作,还有更多的白衣天使已经记不得有多长时间没有见到家人了。我们坚信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县会与全国人民一样早日战胜疫情,疫情解除的时候我们再相见吧,加油!

2020年2月10日凌晨5点写于疫情防控劝返点工作间隙

(吕金平 整理)

编辑:秦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