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1例

2020年02月13日 19:41 | 作者:周文其 郜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记者 周文其、郜婕)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介绍,12日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1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第51例确诊病例是一位43岁的男子。他曾在1月31日与家人等13人吃饭,其中一位家人为早前确诊的患者。这位男子曾接触了三名客户,特区政府正在进行追踪,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对这些客户进行观察、检疫。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说,目前有40位确诊患者情况稳定。之后将观察这些患者的临床病症、检测结果,并安排卫生防护中心对他们进行评估。如果符合条件,会谨慎安排他们陆续出院。

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实施部门的特别上班安排至2月23日,以降低病毒在人群中传播的风险。同时,政府也会继续为市民提供紧急、必需的公共服务。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介绍,为了保障学生健康,教育局决定全港学校会继续停课,且不早于3月16日复课。

据介绍,目前香港有51例确诊病例,其中49人接受治疗、1人出院、1人死亡。在住院患者中,4人危殆、5人情况严重、40人情况稳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病例 确诊 香港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