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同心抗疫湖南民建在行动

逆行奉献 无怨无悔

2020年02月13日 20:16 | 作者:刘洋 杨荧 夏再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在同心抗疫中体现湖南民建的担当和作为。”2月1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与民建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就做好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部署。

疫情发生以来,民建湖南省委会全面倡议和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所有疫情相关药品绝不涨价!”疫情爆发,1月21日,省民建会员、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郑重承诺。当得知武汉、长沙多家医院紧缺各种必须的防护装备后,1月25日,谢子龙采购500件防护服捐赠给武汉金银潭医院,1月28日调集8000套隔离服捐送长沙市开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花桥镇是衡阳市疫情重镇区,全镇有320名武汉返乡人员。民建会员、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罗延平大年三十还在对全镇接触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记录他们所接触的人员、症状、家庭基本情况等数据。他一直坚守岗位,每日需要调查20多人,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仅仅一天就要消杀2000——3000平方米。“比起武汉的那些医护人员,我们压力要小多了。”逆行奉献,他无怨无毁。

疫情来势迅猛,很多防疫物资急需第一时间运送到防疫一线。民建会员、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迅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关于动员物流企业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呼吁企业做好应急物流预案,确保防疫医药用品、民生保障物资的运输供应。省内各物流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抓紧复工备运,有效缓解了运力紧张的局面。

不忘合作初心,携手抗击疫情,湖南民建力量在行动。截至2月12日12时,湖南民建共捐款1247.4436万元,物资折合1064.378万元,累计总额2311.843万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建 疫情 逆行 奉献 无怨无悔

更多

更多